曦曦曦曦-【有问题先看置顶】

旧文补在爱发电,id跟lof同名,有问题先看置顶。

寻找灵感的小作家①

  

  【新书需要大家的热情浇灌,所以小心心小蓝手通通要安排上。】

  

  

  惩Ⅰ裓Ⅰ室的门并没有关严实,从外面轻轻一推,就推开了一些。

  

  只是大概是门外的人有些紧张,也没怎么用卝力气,所以大门只推开了一点点,带起一阵轻微又短促的咯吱声。

  

  不过裴季钧向来耳聪目明,警觉性又特别高,所以哪怕只是这么一点小小的响动,也依然没有逃过他的耳朵。

  

  他抬头,目光往门口的方向看过去,然后就看到原本虚掩的大门被推开了大概十几厘米的宽度。

  

  很快,大门的边缘处瞬间扒拉了两只小手,然后一个毛卝茸卝茸的脑袋探了进来,小心翼翼的端详着这个房间的情况。

  

  裴季钧看着来人,也跟着来了兴趣,单手支着下巴,饶有兴趣的看着门口小心翼翼探路的小孩。

  

  只是两分钟过去了,门口的小孩依然只是扒拉着大门,时不时往里面偷看一眼,却没有要进来的样子。

  

  裴季钧的耐心耗尽,清冷的声音不怒自威,“还不进来?”

  

  门口的小孩像是被这四个字给吓住了,这才一步三蹭的走了进来,然后在距离裴季钧一米远的距离站定。

  

  裴季钧打量了一眼面前站着的小孩,不算太高,但是也不算太矮,目测应该一米七的样子,身材看起来不算清瘦,稍微有点胖,但是是那种可爱的小胖。

  

  衣服是白色衬衣配了条背带裤,脚上穿了一双白色的平板鞋,看起来青春活泼。

  

  裴季钧在心里轻啧了一声,这间惩Ⅰ裓Ⅰ室里来来去去了很多人,他也教训过很多人,但是来这儿的人都知道,进来这里就是要挨Ⅰ罚Ⅰ的,所以都穿的很宽松,但是像眼前这个小孩这样,穿着背带裤来挨Ⅰ罚Ⅰ的,他还是第一次见。

  

  “苏新?”裴季钧开始确定眼前小孩的身份。

  

  “到!”苏新啪的一声双脚并拢,立定站好,大声的回了一声,看那样子就差小手一挥然后敬个礼了。

  

  裴季钧,“……”

  

  能言善谈的巡查大人裴季钧难得的沉默了两秒。

  大概是裴季钧这两秒的沉默终于让苏新反应过来了自己刚刚的行为有点不合时宜,立马就紧张的双手都不知道怎么放了,看起来多了几分腼腆。

  

  是个很害羞的小孩。

  

  裴季钧在心里默默给苏新贴了个标签,很好心的放过了苏新刚刚那很傻气的行为,继续问道,“成年了吗?”

  

  其实裴季钧是有苏新的所有资料的,但是这真怪不得他要多问一句,因为苏新本就长了张娃娃脸,看起来很显小,偏生他脸上还Ⅰ肉Ⅰ嘟嘟的,带点儿婴儿肥的感觉,看起来最多不过十五六岁。

  

  “成年了。”苏新偷看了裴季钧一眼,然后一声说道,“昨天刚刚满的二十一岁。”

  

  苏新说的跟裴季钧知道的信息一样,所以没什么好怀疑的。

  

  所以裴季钧也没再多说什么,翻开面前放着的档卝案,档卝案里罗列着苏新的各种信息,以及他在反思墙坦白的错误。

  裴季钧只看了一眼,就把档卝案给合上了,“在反思墙上,你说你最近总爱偷懒,码字不专心,时常不能完成每日的更新任务,所以需要一点教训对吗?”

  

  教训两个字轻飘飘的,但是苏新听着却悄悄的红了脸,先是不自在的点了点头,又反应过来,这样不回话好像有些不礼貌,于是又轻轻的嗯了一声。

  

  得到苏新的回应后,裴季钧原本还算温和的声音却突然拔高,严肃中带着厉色,“可是据我调卝查,你发表在网站的作品天天更新从不断更,是网站少见的日更作者。”

  

  裴季钧说着,突然站了起来,双手撑在桌面上,神色严厉的看着苏新,咄咄逼问道,“所以偷懒,不专心,不能完成每日的更新任务从何说起?”

  

  裴季钧两指曲起,轻叩了下桌面,短促而清脆的声响带着明显的威压,“我想,我需要一个解释。”

评论(69)

热度(12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